close

 

引子── 第一章 START

200
1年11第四個星期四──傍晚

美國,維吉尼亞州

每個家庭都在為感恩節準備大餐,等著家庭的每位成員回家團聚。當然維斯家也不例外。 

「甜心,過來洗手準備吃大餐囉!」圍著圍裙剛從烤箱端出烤雞的我放下手套後走進房間,看見我那戴著粉紅色髮圈剛滿六歲的寶貝女兒,手握蠟筆趴在床上一邊踢著腳丫子一邊在紙上塗鴉。

「快點快點,在不收拾東西爹地和哥哥就要回來了。」

說話時我也沒閒著,彎下腰順手撿起一枝枝散落床邊的蠟筆,拿起桌上的畫紙整理成疊,環顧房內四周,確認還有沒有需要整理的地方。當上母親後我才知道做母親的辛勞背後絕對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要隨時注意孩子們的需求和了解他們心裡的想法,更要收拾一堆闖禍的爛攤子。但我沒有怨言,我覺得這樣充實的生活很幸福很滿足,我享受這種平凡無奇的生活。

「好了!」女孩揚起嘴角滿意的看了看自己五顏六色的傑作。

「來讓媽咪看看。」我抬起頭準備伸出空著的右手接起畫紙。

「不行! 媽咪不能先看,這是秘密,要等爹地和哥哥回來才可以一起看。」

女孩嘟起小嘴,把畫紙藏在背後,故作神秘。湛藍雙眼中流露出堅定不屈的眼神,麥可說過那眼神簡直跟我如出一撤,那可當然,畢竟她是我的女兒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想著想著讓我不禁搖頭微笑著。

「你這個頑皮鬼,拜託讓媽咪先看啦,還要等爸爸回來,怎麼可以偏心。」

我癟著嘴裝做傷心的捂著臉。這就是我們母女倆平常的相處方式,雖然旁人覺得我們這樣很幼稚,但我想這是好讓我更了解我女兒的方式,畢竟她不是一般的孩子,我必須更細心更加倍的付出時間了解她。

「不行就是不行!」她邊笑邊戳著我的肩膀。

「好啦! 那我們能先去洗手了嗎? 我迫不及待想看妳吃感恩大餐的模樣了,我覺得我的廚藝有進步……」                還沒說完女孩走近我,牽起我的手捏了捏手心,往半開的房門望去……我會心一笑,馬上明白她的意思,這一直都是我們的小默契。

「寶貝,準備好了嗎? 這次我還是不會輸給妳的!

「預備,開始。」

我拉起女孩,兩人一起發瘋似咯咯大笑的衝下樓梯,奔向客廳接著衝進廚房搶著誰先坐進餐桌。

「我先!」女孩坐向椅子大叫。「我第二!」我也開心的放聲大笑。

「哈哈! 媽咪我又贏妳了!」女孩揮舞雙手瘋狂的笑個不停。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的笑聲一直回盪在屋內,久久無法停止……

在我們還斷斷續續的發出笑聲時,大門被人打開,我的兒子丹尼爾和他爸爸麥可提著市中心賣場的提袋走進廚房。在我們居住的小鎮裡要買到東西並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我們家每兩個星期必須要有人開著二十分鐘一路只能看到樹林的漫長路程,對了,偶爾還要閃避從森林裡衝出來的動物。

「看來,我們打擾到妳們這情同姊妹的『瘋狂母女二人組』追逐遊戲了?麥可放下提袋,靠著冰箱門,回頭問到。

「才沒有呢! 我們剛分出勝負。」女孩笑嘻嘻的對她父親說。

 

§                      §                     §                     §                     § 

餐桌上擺滿了感恩大餐,有火雞、南瓜派、培根、蛋塔、麵包等等……

在和樂的氣氛下,餐桌上的食物被我們一掃而光,大餐接近尾聲……這一天也即將結束。

我將一碗薄荷糖和幾杯薑汁汽水端了上桌,如果要選樣東西代表我們維斯家,那必定就是這兩樣了。薄荷糖一直是女孩的最愛,在她還只是個兩歲大嬰兒,當她第一次舔到薄荷糖時就愛上了這味道,從那之後在廚房櫃子裡必定能找到一顆顆小綠糖的蹤跡。至於薑汁汽水呢,不用多說,我們一家人就愛這種散發在舌尖的冰涼刺痛感。

麥可走向正在收拾餐盤的我。「晚餐結束後,就是我們的時間了。」他摟住了我的腰,讓我轉身面向他。我緊靠在流理台和他的懷裡,而那在我耳邊附有磁性的聲音中帶著一絲若有似無的挑逗語氣……

「當然,夜晚還漫長呢。」我靠在這強壯的胸膛上,聽著心臟有力且規律的跳著。這個每晚讓我安然入睡的節奏是如此的溫暖、熟悉。

「噁……今天是神聖的感恩節耶! 我想我們是該離開廚房了。」

「不能讓妹妹被這限制級畫面給污染,尤其你們還是身為父母親的人,怎麼會讓自己的女兒看到這種畫面呢?」丹尼爾自言自語。

突然女孩面露疑惑的看向丹尼爾。「啊…………帶哥哥去看妳今天做了什麼事。」丹尼爾錯愕的連忙趕緊轉移話題。

「那我帶你去看我今天畫的圖。」

女孩隨後拉著丹尼爾上樓。雖然他們相差了10歲,但他們的感情卻沒有因此變的疏離,反而更加緊密……

「甜心,等等去找你。」我從麥可溫暖的懷裡探出頭。「當然。」女孩轉頭對我莞爾。

 

§                      §                     §                     §                     §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樣完美、幸福的家庭,會再一瞬間破碎。就像一陣風,不留痕跡……

 



-------------------------------------------------------------------------------------------------


hihihi~ 我是Kris~ 本人的第一篇自創小說在此和大家見面羅~ ^ ^ (寫的不好,請見諒~)

因為我也是新手,在此向大家請教~ 給我一點建議和感想吧!! 如果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我都會盡力~ :)) 謝謝~ 

在下面留言吧~ :33333  敬請期待下篇~~~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