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子── 第四章 SILENT 悄

鮮紅色的濃稠液體,緩緩從那倒地的軀體中流出。流過木製地板,慢慢的滲進木頭纖維裡。 

腎上腺素的消退,腿上那股灼熱的疼痛感使我跌坐在倒地不起的南希身旁,跌在一攤鮮血中,有南希的血也有我那仍不斷從腿上湧出的液體,但我絲毫不在意,因為……

我,剛剛殺了一個人。那個曾經是我熟悉的人,但那個人變得好陌生、好令我恐懼。所以我才選擇扣下板機,阻止她繼續傷害我愛的每一個人。 

一個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 

「媽咪。」女孩兒滿臉淚痕的跑向我,衝進我的懷裡,用力的抱住我,深怕我會離開她似的。 

在她抱住我的那霎那,我大力的倒吸一口氣,我的傷口,好痛。

「對不起媽咪,我不是故意的……」女孩兒急急往後退,看著我的傷口,一付做錯事的眼神,眼看淚水就要從她的眼角潰堤。

我搖搖頭「沒關係,媽咪抱」我盡力用著不碰到傷口的姿勢,緊緊的抱住她,一邊輕拍著她的背,希望她可以得到一點安全感。 

突然,一陣倉促的腳步聲從走廊傳來。我來不及起身,當然我的腿傷也不容許這麼做,毫不猶豫的我拿起手槍防衛,槍口瞄準半掩著的木門。女孩躲在我身後,那短淺而雜亂的呼吸聲從我耳邊傳來。 

腳步聲在門前停了下來,我的手指已靠在板機上,隨時都可以扣下子彈。

門無預警的被推了開來,後方出現的不是那凶神惡煞的敵人,而是令我熟悉的雜亂金髮,和那雙有神的褐色眼眸──是丹尼爾。 

「哥哥!」女孩從我身後跑出來急忙奔向他。有時候我覺得她喜歡丹尼爾多過於我,雖然只是稀鬆平常的一點小事,還是讓我嘴角不自覺上揚。 

「嘿!小傢伙。」

丹尼爾對他平常疼愛有加的妹妹勉強擠出笑容,不但眼底沒有一絲笑意,還緊蹙著眉頭…… 

「丹尼爾。」我坐在地上想向他招手,但一路從腿上蔓延的刺痛感使我瑟縮的抽回了手臂。

「媽,妳沒事吧。」

他看見我受傷的左腿,連忙跪在我身旁把背在身後的背包放下,拿出一捲紗布想幫我包紮傷口。但我卻吃力的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一管未使用過的針筒。

丹尼爾不解的看著我,我顫抖的說「拿浴室鏡子藥櫥一排藥罐 

浴室裡不時傳來翻找東西的聲音,我的甜心乖巧的坐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緊握的小手似乎傳遞著要我加油的訊息。

沒多久浴室裡傳出丹尼爾的喊聲「是紅罐還是藍罐。」那句話的迴音在空蕩蕩的浴室裡旋繞著。 

「紅色」我無力喊回去,只是盡力從嘴裡發出聲音。當我以為他沒聽見,打算再次發出聲音時,丹尼爾手裡拿著藥罐進了房間在我身旁坐下,把東西遞了給我。我將小罐子握在手中左右搖晃均勻,從平底隱約看見裡面裝著有如蜂蜜般濃稠的透明液體。

藥罐的蓋子上印有著一個繁複的黑色記號,這個記號,根本就是個詛咒,回想那天,那天……

趁著這段黑暗的記憶還沒把我淹沒,我旋開藥罐,把藥蓋印有黑色記號的那面朝下蓋在地上。

濃稠的液體緩緩注入針筒中,直到整管針筒填滿我才停手。我把針筒朝下,針頭直直沒入我那不斷湧出鮮血的傷口。我將液體整管打進體內,沒有幾秒鐘打進體內的液體開始起了效用,腳上火辣的刺痛感慢慢褪去,轉而被麻木的感覺取代。

我讓丹尼爾用紗布在我的腿上包紮,並俐落的打了個結。但在他用剪刀把剩餘的紗布剪掉時,鮮血又馬上浸濕了紗布。

「我以為,妳已經不痛了。」丹尼爾看著被鮮血浸濕的紗布問道。

「確實不痛了,因為我打的是麻醉劑,它並不會止血,不過至少不會痛,我還撐得住。」我搖搖手說。

「麻醉劑,那妳動得了嗎?

「這可不是一般的麻醉劑,它只會麻痺痛覺神經,不會影響到肌肉運動。」我回答。

「還蠻實用的。可是媽,我怎麼不知道妳有這種東西?

「你不知道的可還多著。況且我在實驗室工作的那幾年可不是白混的。」我對他笑了笑。

「又提到那該死的實驗室,要不是它,我們根本不需要這樣躲躲藏藏。」丹尼爾收起笑容,轉頭收拾東西。

「丹尼爾,不是說好別再抱怨了嗎?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再多的怨恨也改變不了歷史。」

雖然我也恨,恨他們讓我們變成這樣。

丹尼爾沉默不語,氣氛僵極了,在我準備起身時,丹尼爾開口。

「爸爸要我告訴你,他們追來了。目的一樣是為了──妹妹。」丹尼爾一臉嚴肅。這樣的成熟穩重不合乎他正血氣方剛的16歲,他是我見過最成熟的孩子,我想這就是生命中的歷練吧。我真的讓他遭受太多太多在這個年紀裡不該承受到的壓力和責任。我愧對於他,所以我要會在所不惜的保護我的女兒,不讓她再和這一切有所交及。

我在心中許下諾言。接著點頭。

「我已經知道了。」我們的眼神同時撇向腳邊的那具屍體。 

「我和爸爸留下來解決他們,妳趁現在快把妹妹帶走,他們已經派人支援,再晚一點就來不及了。」丹尼爾說。 

「小心點,我們分頭進行。」我說完,丹尼爾便匆匆把門掩上,沒多久門外的腳步聲也慢慢消失。


-------------------------------------------------------------------------------------------------

哈哈~久等了各位! 我打了不止這些...

只是自數有點限制所以分段放!!~~~
 
過幾天應該就可以在放上來羅~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