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第五章 HlDE 藏

 

緊緊拉著我的女孩,抓起小背包要她背上。

我拉著她走在房子下昏暗潮濕的地道,諾大的地道裡僅有幾盞小小的壁燈照明,裡面堆放著不少平常不用的雜物,前方只看得見一條筆直的陰暗走道,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混雜著發霉和鮮血的怪味,好久沒有下來過了。 

我不發一語一路緊抓著那隻小手,一路拖著我那感到些許麻木和仍不斷湧出鮮血的沉重左腳。 

「媽咪? 我們要去哪裡。」女孩小心翼翼的問,或許是我和丹尼爾反常的舉動,嚇到她了吧。 

「我們要去找貝蒂阿姨。」我對著女孩說。 

「貝蒂阿姨?」對她來說貝蒂是個從未見過面的陌生人,但貝蒂──我的親生妹妹卻是最可以給她正常生活的唯一人選。 

「貝蒂阿姨是個很好的人,相信你會喜歡她的。」只見女孩溫順的點了點頭。 

感覺在陰暗的地道裡走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事實上或許只有短短幾分鐘的路程,但卻讓我覺得永無止盡…… 

這時我在前方看到幾階往上的樓梯,樓梯後有著一扇門,通往房子後那片森林旁的一個小空地。

這扇門的出現讓我心中的恐懼踏實了些。

 

§                      §                     §                     §                     §

空地上停著一輛休旅車。這是麥可的主意,已被不時之需。果真,今天用到了。 

我帶著女兒坐上後座並幫她繫好安全帶,隨後自己也坐進車裡。

「寶貝,我們要出發囉!」從後照鏡裡我看見女孩臉上有著略帶緊張的神情。 

外面一片黑暗,應該已經快凌晨了。我握著方向盤,將車子駛離森林開上道路,我們維斯一家為了躲避他們的追捕,一路逃到這個小鎮,過了好幾年平靜的生活,我本以為這件事就會這樣結束,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段回憶。但我徹底的錯了,我不該掉以輕心,如果女孩被抓到,那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想著想著,我從後照鏡看著女孩頭靠在車窗旁睡著了,想必一連串的驚訝和折磨對6歲的她造成很大的壓力吧,事情過後一定要好好的補償她,這根本不是她該受的罪,這些事情中她是最無辜的,但也是一切衝突的核心……

實驗室,DNA改造劑,懷孕,女孩。

一幕幕片段快速閃進我的腦海,既突然又令人錯愕。

瞳孔,金色漩渦,媚惑,力量,增強,追捕,逃亡……

我還來不及離清思緒,一段記憶又再次把我淹沒。

 

§                      §                     §                     §                     §

 

我的腦子一片混亂,彷彿身陷泥沼中,我掙扎想要游回岸邊,但卻被仍不斷湧來的黑色泥濘推離。四肢傳來的沉重感有如掛著數公斤的鉛塊在行走著,好累。我放棄掙扎,任由泥水帶著我離岸邊越遠……. 

我閉上眼睛,只讓皮膚留有著有如濃稠泥漿緩緩流過的黏膩感。

片刻,我感覺到雙手似乎握著什麼……摸起來的感覺像是一支含有磨擦力的圓柱體,但這圓柱體是連在一起的,圍成一個圓形,我好像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好像….我的腦子有如灌滿膠水般,速度極為緩慢的轉動著。

接著我好像聽到見什麼聲音從我耳後傳來。「媽咪!妳開太快了!快停車!

停車我知道我手上圓柱般的東西是什麼了──是方向盤。 

我猛然睜開雙眼,我沒有陷在泥沼中,當然也沒有什麼岸邊,我的雙手仍緊握方向盤,而腳仍踩在油門上施力,儀表板指針仍不斷攀升……女孩在後座驚聲大叫。我一驚,連忙採下煞車。

不料力道過猛,我直接一頭撞上方向盤。我發誓透過車門的隙縫還可以聞得到輪胎在柏油路上煞車的燒焦味。

這一撞,讓我想起來,原來我一直都在車上,而在沼澤地的那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

 

§                      §                     §                     §                     §

車內因為突然煞車,引擎蓋散出的熱氣而變得悶熱,我可以感覺到皮膚上的黏膩感,但這次不是因為滿身泥濘,而是因為汗水浸濕了我的衣服。 

「對不起甜心,媽咪剛剛不是故意要嚇你的。」我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解開安全帶,轉向後座對她說。

「有沒有受傷,讓媽咪看看。」我把手伸向女孩。

「沒有……可是我嚇到了我們就要撞到樹了。」女孩驚魂未定的說。

「對不起,寶貝。」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可能是他們追來的這股壓力讓我喘不過氣,又或是我根本沒有從那年意外的陰影中走出來?算了,現在不是思考問題的時候。我趕緊將自己的思緒拉回,又或是趕緊逃離這個令人畏懼的問題的答案。

在我整理好思緒,打算繫起安全帶重新出發時,我從後照鏡看見了,一輛銀色跑車從旁駛過,駛向我們剛經過的那條路。

那條路是條死路,那條路不會通往任何地方,只有我們的小屋。他們看起來不像是因為迷路想要借宿一晚的旅客,更不可能是附近的居民,他們根本買不起這麼好車,因為我正駕駛的這輛休旅車已經是整個小鎮裡最像樣的交通工具了。 

這時我的腦海裡傳來丹尼爾說的話…….

「他們已經派人支援,在晚一點就來不及了。」

 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是他們! 沒想到這麼快,我必須回頭警告麥可和丹尼爾。

 

淺.jpg  


◎小女孩 (Kris自製圖)


-------------------------------------------------------------------------------------------------

哈哈~仍舊讓各位久等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預計下一篇就可以把引子部分寫完啦^^

話說大家應該有發現圖片和音樂吧?? (廢話)

慢慢的Kris我會找一些自己腦海裡符合的圖片製圖分享給大家,

看大家也是不是這麼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